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校长助理授聘暨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仪式

2021-05-24 18:48:54 来源: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设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的作用,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信息反馈体系建设,拓展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空间,5月20日下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校长助理授聘暨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仪式,首次聘用6名学生校长助理和15名学生校长助理团。校长何辉、副校长成卫定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建设2.jpg

  聘任学生担任校长助理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治理模式的一个新举措,目的就是搭建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新桥梁,让学生们参与到学校的发展,提升大家的自治力、发展力和贡献力,让大家成为学校的智囊团、参谋部,监督员和协调员,旨在更好的服务同学,推动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从4月1日开始,学校发出了《关于公开选聘首任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并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动员。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初选,进入校级选拔的共34名候选人。4月中旬分别开展笔试、面试、综合测评等程序选拔,最终有6名优秀候选人脱颖而出。同时,经讨论遴选,在招聘校长助理的基础上,决定成立校长助理团,以团队协作的形式,集聚智慧,让学生共同参与进来,以便对学校育人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共同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建设3.jpg

  会上,学工部部长徐丹介绍了校长助理的选聘情况,副校长成卫定宣读了《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学生校长助理团和聘任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并对学生助理团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何辉校长分别为学生校长助理、校长助理团颁发聘书。

  校长助理团团长王天宇、沈洲伊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学生和校领导的纽带和桥梁。

  最后,何辉校长强调,学生校长助理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校长助理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强化沟通交流,广泛收集和反馈来自学生的意见与建议,构建通畅的信息反馈体系,为学校各项合理化建议的提出和实施提供绿色通道,当好学校政策的建议者、学校管理的参与者、学生动态的研判者、学习行为的垂范者、校园文化的建设者、学校形象的宣传者。

标签:校长助理;学生;学校;何辉;信息反馈体系;职业技术学院;民主管理;副校长;聘任;候选人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