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师生诵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的力量

2021-05-24 19: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毛梦萍

工商大学2.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毛梦萍)“祖辈之基业,需后代坚守。无数刀剑严相逼我,我未曾屈服……”5月2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工商大学的30余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整齐列队,齐声诵读以章乃器视角续写的红色家书,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家书是天各一方的思念,家书是志当高远的教诲。章乃器是抗日战争时期救国会“七君子”之一,也是浙江工商大学培养的杰出人才和著名校友。在现场,研究生和教师以衍生作品的形式讲述了章乃器为民族大义不畏生死、挺身而出,用鲜血铸就革命信仰的抗日救国故事。

  演绎了章乃器为新中国的建设不懈奋斗的事迹让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施康乐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先辈的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勤学苦练、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浙商大经济学院的辅导员刘骊珠在诵读时眼眶湿润,她说,一封家书,纸短情长。“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与革命先辈展开了心灵互动,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

  这是浙江工商大学一堂“红色经典阅读与传播”的沉浸体验式课程。研究生工作部为实现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有机融合,将红色经典与新闻专业紧密结合,以“诵章乃器红色家书·传商大人家国情怀”为主题,为师生深入展开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百年党史真正走进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2019年至今,浙江工商大学“红色家书”系列活动已有2991名研究生参与,已形成了328万字作品集。

标签:章乃器;家书;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红色经典;抗日战争时期;社会工作专业;中国共产党;天各一方;服务社会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