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传递 浙外学子走访结对帮扶学生

2021-08-11 16:4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佩玲 骆翔 谯亚文

  在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指引下,今年暑期,浙江外国语学院延川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来到延川,在实践中重温习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传承领袖的高尚品格。

  “你们能再次来我们这,我们特别高兴,也很感动。”看到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结对孩子们倍感亲切。对于浙江外国语学院,他们并不陌生,这是浙外学子第四年来到延川走访结对帮扶孩子。结对的孩子中有的是孤儿,有的身体残疾,也有的家庭因病致贫,家庭条件困难。浙外学生们来到结对家庭家中,贴心询问他们生活状况,了解孩子学习进展,并赠送校园风景明信片、文具、生活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心怀梦想拼搏奋斗。

  延川县上杨湾村的结对家庭热情接待了浙外师生一行。在了解到孩子父亲因常年疾病在身,去年又因突发性疾病花光家中积蓄,家里仅靠母亲一人打工时,团队成员内心泛起涟漪。看着满墙的奖状,念及孩子家庭情况,团队成员蒋苗苗说:“我们学生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但如果孩子今后有学业上的困难,都可以与我们微信电话联系。我们也将对接公益组织等,希望能给予你们更多的帮助。”

  沿着盘山公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再沿崎岖不平的山路步行十余分钟后,实践团队成员见到了在李家沟村居住的结对的孩子们。因为父母失联,三个孩子由爷爷奶奶,太爷爷太奶奶抚养,居住在传统的窑洞中,家中没有自来水,每天需要从山下一桶桶将水背到家中。虽然家中贫困,但孩子们成绩很不错,性格开朗,对未来有着美好憧憬与向往---当画家、当老师、当歌手。实践团队成员给每个孩子送上了新书包,教孩子们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跳起了新疆民族舞,并偷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塞给了奶奶。

  走访结束后,实践团队立马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拟通过公益直播的方式,为延川县特色农产品代言,并将部分销售额捐赠给结对家庭。“这次走访让我深受触动。我们看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同时,也看到了依然存在相对贫困情况。这也是我们希望以直播的方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的初衷。”团队成员刘承成说道。

  除了公益直播外,实践团队还将以文艺下乡、送教下乡等方式开展扶贫活动,为当地送去一场精彩的文化教育盛宴。

  浙江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在延川县挂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以来,连续几年派出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延川开展乡村支教、志愿网格员、关怀老人等活动,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浙外实践1.jpg

  团队成员与结对回访孩子合影

浙外实践2.jpg

  实践团队深入结对孩子家庭了解情况

浙外实践3.jpg

  实践团队为结对学生赠送礼物

标签:孩子;团队成员;外国语学院;实践;延川县;学生;奶奶;青年学子;习近平;浙江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