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把课堂搬出校园 浙警院师生深入禁毒第一线

2021-08-19 14: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立斌 陈柳亦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依托浙江省毒品防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警察学院组织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毒品防控技术人才培养实验班师生一行赴瑞安开展禁毒科普公益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学生深入禁毒一线,了解禁毒一线工作。

  团队一行走访了部分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采集了多份城市生活污水样品,学习并掌握了禁毒排查流程及方法;除此之外,他们用实际行动开展“三服务”活动,协助瑞安市禁毒委员会、瑞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针对部分重点行业场所和从业人员开展专项检查,并在当地吾悦广场开展禁毒科普宣传和问卷调查,提高广大市民的禁毒意识和识别能力。

警察1.jpg

警察2.jpg

  问卷调查现场

警察4.jpg

警察4.jpg

  向群众进行禁毒科普宣传

  将思政教学融入实践。师生一行还打卡了瑞安玉海街道“网红打卡街”打造出的禁毒游学路线,实地体验了塘下镇禁毒教育基地VR互动设施,并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集中参观了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警察5.jpg

  参观国旗教育馆

  本次活动是浙江警察学院师生服务一线禁毒单位的重要尝试和具体举措。通过禁毒实战锻炼、民警社工座谈交流、社会科普宣讲等多种实践活动,同学们既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服务了禁毒实战,又在活动中得到了全方位的培养锻炼。

标签:禁毒;科普;浙江警察学院;问卷调查;打卡;瑞安;师生;城市生活污水;电视电话会议;禁毒教育基地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