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用好外语资源 讲好中国故事 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启多语种系列宣讲

2021-08-26 15:35: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岑盈盈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英文:ZISU Multilingual Publicity Team)系列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为师生代表授旗。

  “This is a garden with thousands of lotus(这里是千荷园)……”流利的英文、地道的发音,不久前,浙江外国语学院英文专业大二学生黄暖完成了第二期“探美浙江”的拍摄。这档由浙外师生当“导游”,通过探访浙江各地、讲述发展故事,展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节目,是学校多语种宣讲团面向世界宣讲的新尝试。

  浙江外国语学院外语类专业有15个,涉及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外语语种达13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师生们发挥各自专业技能,运用多种形式,在线上线下积极讲述红色故事、中国故事、浙江故事,让理论宣讲更具国际范、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夏天,浙外师生们还借助暑期社会实践,把好声音传到了更远的地方。

  依托外语优势,浙江外国语学院组织成立浙外多语种宣讲团,这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悉,入选多语种宣讲团的每一位成员,将都被颁发了浙江外国学院多语种宣讲团聘书,目前共有百名师生加入了该宣讲团。未来,他们将用多语种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随着浙外多语种宣讲团系列宣讲的启动,学校将通过聘任导师、建立课题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讲述浙江。学校还将着力培养一批“明星宣讲员”“明星课堂”“明星团队”,并向省级宣讲团队推荐。

  据介绍,本次系列宣讲的主要内容很丰富。有用多语种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聚焦红色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宣讲;有用多语种讲好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故事。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多语种版本的学习和相关社会实践。以外籍专家的视角,介绍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树立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有用多语种讲好浙江的建设故事。拍摄“探美浙江”多语种系列宣传片,面向世界讲述浙江建设“三地一窗口”重要成就的故事,讲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故事,向世界传播浙江声音、展现浙江魅力;还有用多语种传播浙江的革命精神。开展浙江革命烈士的诗歌(诗词)遗著的多语种翻译,集结出版多语种系列《浙江革命诗歌》等作品。

标签:语种;浙江;宣讲团;宣讲;外国语学院;故事;师生;国际传播能力;讲述;中国共产党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