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院迎来建校110周年 深入推进高质量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09-29 08: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亚男 记者 吴俏婧

商职1.png

  9月28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迎来了建校110周年的庆典大会。上午10点,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校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和师生员工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共分为三个篇章。

  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之后,大会开启了第一篇章“巍巍百年”。该校党委书记何瑶伟致辞。

  何瑶伟表示,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终极目标,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为办学路径,努力办成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大学。何瑶伟号召师生员工在建设具有显著商科特色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上高歌奋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描绘职业教育新风景,书写时代商院新篇章。

商业1.jpg

               韵达集团董事长聂腾云

  韵达集团董事长聂腾云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感谢母校的培养,母校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影响深远,在他的人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母校让他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力量,收获了友谊。当年的同班同学以及后来的学弟学妹,不少都加入了韵达企业。母校“诚毅勤朴”的校训也深深影响了韵达的企业文化,韵达“勤俭进取”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对母校校训精神的传承。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贺辞。他表示,两校同根同源,在长期办学过程中,两校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情谊。郁建兴祝愿浙商院以校庆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具有创业教育优势和显著商科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国家和浙江的重大战略决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商业3.jpg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领导和老师。大会现场,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接受了在职教师代表的致敬和献花。

  第二篇章是“彰彰实效”。学生会主席陶萱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生日的祝福。

  浙江省优秀教师、教务处处长俞涔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通过三个小故事分享了在学校任教25年来的成长与收获,并献上她对学校百十华诞的深情祝福。

商业2.jpg

  桐庐县、武义县、杭州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韵达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学校签订了校企校地合作协议。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点晶网络(浙江)有限公司、浙江老艺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文联名誉主席、浙江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主席、浙江西湖书画院院长、浙江大学教授杜高杰专门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10周年校庆创作了以校训“勤毅诚朴”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第三篇章是“泱泱风起”。应工学院李梦迪老师宣读《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校长张宝忠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主旨发言。

  张宝忠表示,学校出台《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双高建设,高质量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出要立足学校百年商教文化根基,秉持“商通天下,文传古今”的精神内核,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区,张宝忠提出了四点倡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为服务共同富裕提供人才支撑;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服务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撑;创新社会服务模式,为服务共同富裕提供平台支撑;创新品质商院建设,为服务共同富裕夯实特色支撑。到2025年,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成为中国“商业职业教育”的卓越品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职教排头兵”。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农指出,110年来,浙商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现代服务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我省的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随着“双高计划”的实施,浙商院坚持立德树人,深耕内涵建设,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支持,贡献了力量。徐建农向学校提出三点希望:聚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多元协同力;聚焦共同富裕重大使命,提升社会服务力。

  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说,浙商院加入交通集团的大家庭已逾三年。三年来,浙商院积极融入,主动服务集团发展,着力深化与交通集团子(分)公司的产教融合,学校与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共建“浙江轨道交通学院”,与集团财务公司共建双师基地,与浙商食品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省商业集团合作共建驿佰味美食汇等。此外,学校还积极承办了集团首届运动会、集团青年理论宣讲选拔赛等大型活动,以及集团员工的各类技能培训,成为交通集团教育板块中的核心力量之一,以及集团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对浙商院今后的高质量发展,俞志宏提出了三点希望: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展现新时代交投铁军新形象;在双高建设上再深化,实现高水平职业教育新作为;在融合发展上再推动,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新目标。

  大会在校歌《同表东海风泱泱》的齐唱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示范区;富裕;党委书记;交通集团;服务;浙江;浙江省;聚焦;集团;学校 编辑: 袁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