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学院牵手浙数文化成立好家政与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

2021-09-30 09:4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晓江

树大1.jpg

  9月29日,在浙数文化创新发展大会上,浙江树人学院(浙江树人大学)与浙报数字文化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好家政与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副校长叶时平出席活动并参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好家政与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将在浙江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在家政服务数字化改革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以期在家政服务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应用场景建设等方面实现科技创新与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家政服务标杆示范平台。双方的合作还将发挥各自在数字科技实践领域和应用学科的优势,整合各项资源,以应用为导向,将产业、研究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未来社区建设、智能运营并展开前瞻性应用研究,培育相关人才,并促进如智慧康养、数字家政服务、网络医院等场景、产业在未来社区落地,对全省乃至全国未来社区工作形成示范引领。

  “十四五”时期以来,国家对数字经济发展及新型社区建设提出新部署、新要求,全国各地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数字城市”和“未来社区”建设逐渐成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一环。作为数字经济大省,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数字生活服务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推动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奋力打造数字生活服务强省。

树大2.jpg

  而浙数文化围绕建设成为“浙江及国内领先的数字文化和数字科技产业集团”为目标,近年来深度参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生活综合应用等重点建设任务,参与组建和运营的数字浙江、杭州城市大脑公司,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政务服务改革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和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紧抓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和未来社区建设等政策机遇的重要尝试。

  浙江树人学院作为国家发改委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领跑学校、浙江省“五个一批”项目浙江省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牵头单位,长期致力于家政和未来社区的实验研究,为家政服务业做了大量的智力支持和研发工作,在理论研究方面卓有成效。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探索研发家政服务数字化改革、未来社区建设等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以产业政策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挖掘数字生活等领域发展机会,创新和延伸公司产业布局,并积极助力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

树大3.jpg

  除了成立好家政与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之外,浙江树人学院与浙数文化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创新探索科研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宗旨,在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企业的市场优势,共同推进高校融媒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向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在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标签:浙江省;树人;数字生活;浙江;社区;家政服务业;社区建设;应用;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