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职学子国风文创亮相潮玩节

2021-10-11 20:2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浥铭

郑彤彤 (3).jpg

  10月9日,由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首届杭州钱塘潮玩节在国际创博中心正式启幕。作为钱塘区年度创新产业盛会,邀请区内高校和创新企业在现场集中亮相,一站式汇集钱塘区产业与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重视在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工匠精神。本次潮玩节杭职学子创作了“浙江诗路行”和“万物有灵”两组国风插画,在“钱塘潮”主题文创产品发布仪式上进行展示,通过融入钱塘潮、古运河等地域特色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传统美学为着力点,厚植家国情怀,将其践行于设计创作中,并衍生成国风系列文创作品。

马飞飞 (13).jpg

  《浙江诗路行》四联插画的指导老师张王哲说:“这四幅插画运用剪影的方式呈现浙江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观,比如用香积寺的剪影映衬京杭大运河之兴作为运河诗路的主题,用“日月同辉”景象的剪影表现钱塘诗路的气韵,四幅插画重塑诗画浙江之路,希望能够谱写出‘一江诗画迎潮鸣’的内容。”

马飞飞 (30).jpg

  《万物有灵》主题系列插画创作的学生孙慈忆表示,她的灵感来源于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故而将自然界中的梅、兰、竹、菊等植物通过意象化的手法进行拟人化创作。创作的初衷是想传递出万物有灵、生生不息的意境,希望能表达“世间万物都具灵性”的创作理念,呼吁大家敬畏保护我们所处的自然环境。

  同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程利群出席“钱塘潮IP文创联盟”成立仪式暨钱塘江诗路IP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杭职院国风社同学联合万事利丝绸在“钱塘潮”主题文创产品发布仪式上开展汉服表演,吸引大批国风爱好者驻足观赏。

标签:插画;创作;剪影;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仪式;浙江;浙江诗路行;万物有灵;杭州;钱塘潮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