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种下110棵银杏树

2021-10-13 09:31:56 来源: 都市快报 胡信昌

  浙江工商大学今年11月迎来建校110周年。10月10日,学校杭州校友会举办校友林植树活动,已毕业的学生为母校种下110棵银杏树,为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代表学校对参加活动的校友、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落其实者思起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杭州校友会发起向母校捐赠110棵银杏树,并组织校友亲手将植于母校热土上,以表达对母校辛勤栽培、老师殷殷教诲的感恩之心,相信这片林必将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成为杭州校友与母校最深情的纽带,成为“商大共同体”最美丽的风景。

  钱天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与核心使命。百余年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结着校友的智慧和力量;而校友的成长与进步,亦与母校紧密相连。他希望每一位商大人能够携起手来,共同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为母校发展、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校友会会长隋俊华,代表杭州校友向母校11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他说,母校不仅培养着代代商大人奋进成长,更承载着代代商大人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归宿。由杭州校友会组织主办的植树活动,既为感谢母校所给予的支持、关怀与鼓励,也为表达杭州校友不忘初心、叶落归根的思校之情。

  在场的110位师生、校友代表种下象征健康长寿、幸福吉祥、坚忍不拔的银杏树。大家挥锹培土,踩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新树矗立校园,很多校友约定,来年学校来参观校友林。

  学校2012级MBA专业春一班校友宋涛说,这次活动非常有纪念意义。“我们这些离开学校的校友,能够通过活动表达对母校的深切感情。我也希望今后杭州校友会作为一个相互帮助的校友群体,能够像桥梁一样,更好地连接母校与校友。”

  学校2000级公共管理专业校友许晶晶第一次回到母校下沙校区。她说,很多师兄师姐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下沙校区,能在这里和更多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参与本次活动,既是对母校情怀的一种牵绊,也是对新校区的展望。杭州既是我们学校的所在地,也是我们的大本营,在这里,我们都有种回到大家庭,“we are family”的感觉。


标签:校友;母校;杭州;校友会;浙江工商大学;银杏树;校区; wearefamily;学校;第一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