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打破课堂宣讲时空壁垒 趣听法学教师以案释法

2021-11-11 15:4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意达 黎永连

  现如今,网络社会如蛛网一般错综复杂,任何一个社会热点事件都会被无限放大,每一个社会热点都是普法的良机。近日,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指导,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温州新闻网与各在温高校联合举办的在温高校“普法直播课堂”暨首期“依法治网 瓯越清朗”从“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温州理工学院法学院王誉弼老师通过线上线下输送法律食粮,为建立法治社会助推一臂之力。

温理工2.jpg

  巧妙打破课堂宣讲时空壁垒,法学教师变身“网络主播”。当天,王誉弼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引出真实案例;通过梳理时间线的形式将案件导入;引用法律法条等对案件进行分析;采取推理思辩的方法进一步解读并做课堂总结。王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通过温报E直播、温州新闻网视频号对这堂课进行现场直播为师生送去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课。以“普法+直播”模式,让法律宣传直达师生、更接地气,师生大呼“干货满满”“学到就是赚到”。

温理工1.jpg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近年来,温州理工学院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手段,常态化服务和集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普法演讲、普法情景剧表演、短视频制作、校内外交流等模式进行普法宣传,为切实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做到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标签:快递;普法;温州;师生;理工学院;微信;视频;普法宣传;网络社会;课堂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指导,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温州新闻网与各在温高校联合举办的在温高校“普法直播课堂”暨首期“依法治网 瓯越清朗”从“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温州理工学院法学院王誉弼老师通过线上线下输送法律食粮,为建立法治社会助推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