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在温高校师生携手 笔译服务助力亚运

2022-03-07 14: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意达 张园园 王圣杰

温理工1.jpg

  从“展千年瓯越文化,享亚运卓越盛会”......到“A Showcase of the Millennial Ouyue’s Culture,A Gala of the Spectacular Asian Games”......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团队正翻译着一句句标语,原来他们主动联系温州亚筹办,义务承担起2022年杭州亚运会宣传美化中的笔译服务工作。

  近日,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刘正兵老师格外忙碌,在他的带领下,师生团队立足专业,投身2022年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宣传标语翻译工作,通过笔译服务助力亚运宣传,为杭州亚运会注入鲜活的高校力量。现阶段,团队已初步完成42条标语翻译,后续还会根据主办方需求增加。温州理工学院也是目前温州唯一参与此项工作的高校。

温理工2.jpg

  在本次2022年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温州理工学院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将主动承担龙湾奥林匹运动中心主场馆与足球训练场的志愿服务与翻译任务。其中,外国语学院作为强有力的志愿队伍,有丰富的语言服务工作经验。该学院学生每年参与的温州市地方国际商务活动服务达100余场,参与笔译和口译志愿服务的师生人数达8000余人次。以温州市进博会为尤,外国语学院提供的口译志愿服务不仅推动了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得到了其举办方与被服务者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累计注册志愿者人数7343人,通过点面结合,拓宽志愿服务的维度。各志愿服务队融合特色课程,助力“双减”。志愿者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承担各点位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主动战。通过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质、健康的身心素质、全面的文化素质、较强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标签:温州;理工学院;服务工作;亚运会;外国语学院;笔译;杭州;服务;口译;师生团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展千年瓯越文化,享亚运卓越盛会......到AShowcaseoftheMillennialOuyue’sCulture,AGalaoftheSpectacularAsianGames.......,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团队正翻译着一句句标语,原来他们主动联系温州亚筹办,义务承担起2022年杭州亚运会宣传美化中的笔译服务工作。近日,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刘正兵老师格外忙碌,在他的带领下,师生团队立足专业,投身2022年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宣传标语翻译工作,通过笔译服务助力亚运宣传,为杭州亚运会注入鲜活的高校力量。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在校师生翻译团队服务亚运,助力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继续服务社会奉献力量,持续为人才市场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温州建设共努力,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