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3月28日报名截止

温州肯恩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总计划增加 可预约本月13日校园开放日

2022-03-08 18: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州肯恩2.jpg

  温州肯恩大学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14年7月,温州肯恩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被列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2018年6月,教育部、浙江省第一次部省会商会议明确“将温州肯恩大学列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建设对象,支持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2019年11月,学校获批开展外国硕士、博士学位教育。学校办学多项国际化指标居全省前列;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上,温州肯恩大学位列第163位。

温州肯恩3.jpg

  13个热门专业招生120人 入围比例提高

  “三位一体”这种综合评价的招考模式,与温州肯恩大学的办学理念及学生培养模式非常契合。今年是温州肯恩大学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9个年头,据了解,招生计划人数为120名,填报专业共13个,分别为: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国际商务、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市场营销(国际方向)、英语学、心理学、传播学、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方向)、建筑学、管理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些专业均为温肯具有优势且社会认可度较高的专业。“三位一体”网上报名时间:3月2日9:00至28日12:00;考生报到、综合测试时间:4月16日~17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温肯“三位一体”的报名条件采用赋分方式,10门学业水平测试,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以下不计分。

  “和去年相比,今年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总计划增加20人;面向浙江省计划招收120名学生;二是今年取消特长类报名,学考赋分达到80分及以上即可报名;三是入围比例提高,综合测试名额按不超过各报考专业组招生计划数的12倍划入(同分同入);笔试按不超过报考组别招生计划数的5倍筛选进入面试(同分同入)”温肯招生办的负责人说。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学校,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开放日定于3月13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时间:3月13日8:30~16:30(全天接受预约咨询)

  采取小班化教学 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
  小班化教育确保每个学生可以受到充分的关注,并能够跟老师充分的交流。同时美式教育采用的是过程学习、启发式学习。在课程中,还会有大量的课堂展示、小组讨论、课题研究、社会调研、面试技巧等项目,不仅仅教授课业知识,更是给学生传授学习、工作的各种实用技术,授人以鱼的同时,更是授人以渔,为学生的就业打好基础,也激发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中美双方的文凭,温肯的毕业证、学位证和美肯的学位证。期间学校实行“1.5+X”大二学年起可选择的交换政策,学生大三起可以自由选择赴美肯交流学习1-5个学期,每个人都能获得公平的交流交换机会,且哪怕4年全部在温肯完成学业,也不影响文凭获取。美国肯恩大学创办自1855年,是新泽西州第三大州立大学,距离纽约曼哈顿15分钟车程,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大量的国际实习机会。

温州肯恩4.jpg

  温州肯恩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必读攻略

  学校面向浙江省计划招收120名学生。招生专业分为A组和B组两个类别,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个组别,不能兼报。国际商务专业要求学生大三下学期及夏季学期前往美国肯恩大学交换(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交换项目无法进行,则以学校通知为准)。

温州肯恩计划.png

  “三位一体”报考条件是什么?

  已经参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为B等及以上,身心健康,拥有创新潜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潜质,且适合我校教育特色的高中毕业生。

  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折算方法: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为满分150分,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

  “三位一体”在哪里报名?

  网上报名:登录温州肯恩大学综合考试报名系统https://swyt.wku.edu.cn/,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无需邮寄书面材料。

温州肯恩报名链接.png

  报考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什么?

  《温州肯恩大学“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报名表》要求在线填写、提交并打印。纸质报名表填写的内容必须经中学教务处审核认定,并加盖中学或教务处公章,考生本人签名。

  若《报名表》中填写有获奖和特长等信息,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考生身份证正反面。

  注:材料要求扫描(拍照)后上传报名系统,上传文件要求清晰可见,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M。考生网上报名成功且资料上传齐全后,无需邮寄书面材料,但学校有权向考生索取书面材料作为审核依据,请考生留好备份。

  “三位一体”怎么考?

  通过评审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测试语言为英语。考生按照报考组别先参加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不超过报考组别招生计划数的5倍筛选部分考生进入面试环节(同分同入)。

  综合测试结束后,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综合测试成绩。我校综合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入围考生名单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应该如何针对性地准备温肯“三位一体”测试?

  该校三位一体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逻辑思维,评估考生对美式教学的适应能力和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学长学姐们的三位一体考试回顾与经验分享。

  “三位一体”入围后是否一定要在高考志愿中填报温州肯恩大学?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中将温州肯恩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否则无效。

  “三位一体”录取和“普通批次”录取的学生在待遇上有什么区别?

  通过“三位一体”录取学生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学费、住宿费一致,转专业政策一致,海外学习机会平等。

  往年录取参考

肯恩往年录取分数.png

  综合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综合测试成绩*30%+高考成绩*60%(三项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

  有疑问怎么联系?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大学路88号,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公室,325060

  咨询电话:0577-86000111

  微信公众平台: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

  QQ 招生咨询群:231407342

  招生信息网:https://wku.edu.cn/zsjy/swyt

  邮箱:admissions@wku.edu.cn

  监督电话:0577-55870046

  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2、注意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如有材料缺失,则本次报名无效;

  3、请勿泄露“三位一体” 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确保信息安全;如遇密码遗忘,请及时联系学校招生办。

  4、学校没有与任何机构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 “三位一体”考前培训班,请考生们不要上当!

标签:肯恩;三位一体;考生;温州;大学;学生;报名;测试;浙江省;招生办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上报名时间3月28日截至,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学校,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开放日定于3月13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