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服务亚运培训开始 来看看千名亚运志愿者的第一课

2022-03-30 19: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曦 王正

杭职3.jpg

  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多掌握一门技术,更可能在关键时刻帮到他人。3月30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开展“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杭职1.jpg

  去年5月起,杭职院面向全校启动多轮遴选,选拔了1300多名师生参加2022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学校希望他们在正式上岗前都接受应急救护培训,因此举行“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希望进一步推动杭职院志愿服务专业化进程,提升学校亚运志愿服务水平。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急救培训将分多批次举行,最终覆盖至杭职院全体亚运志愿者,并持续辐射至周边高校。

杭职2.jpg

  杭职院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介绍,2022年1月杭职院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浙江省共8所学校入选,杭职院是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获批试点之后,杭职院就依托浙江省红十字会的支持,全力发挥校内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和卫生所的专业合力,计划面向全体师生从普及校园急救知识、配备校园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深化善行善德文化教育等,力争为全国的学校急救教育积累“杭职经验”,为教育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急救教育贡献“杭职力量”。

  杭职院团委负责人楼黎瑾表示,志愿者是一张展示大国形象最靓丽的名片,“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帮助杭职院的亚运志愿者树立了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专业技能,切实营造了学校“喜迎亚运、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标签:亚运志愿者;急救知识;救护;学校;培训;党委副书记;省红十字会;浙江省;卫生所;人类社会文明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和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王芳、省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孙文澜、杭职院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学校宣传部、团委、卫生所及首批参训的亚运志愿者参加活动。杭职院团委负责人楼黎瑾表示,志愿者是一张展示大国形象最靓丽的名片,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帮助杭职院的亚运志愿者树立了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