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US New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 温州大学排名大幅提升

2022-10-31 10:5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US 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这是USNews连续第9年发布全球排名,今年共评估了来自95个国家或地区共2000所顶尖大学的表现,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该排名对高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和名誉等方面进行考察,而不是单独的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因此可以帮助同学们全面、准确的比较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

  中国共有382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高校338所。清华大学排名全球23位,居内地高校第一,北京大学紧随其后;浙江大学排名全球第93位,国内第四,首次进入全球前100名。温州大学列浙江省高校第7位,与2022世界大学排名相比,世界、国内排名分别提升了221位与23位。

  另在US 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中,中国大学依旧表现强势。温州大学多个学科在该排行榜中表现亮眼,计算机科学、工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等6个学科在US News 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学科)中位列省内上榜高校同类学科前10位。

  今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标签:排行榜;世界大学排名;高校;USNews;学科;温州大学;工科;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研究生课程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US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涉及95个国家或地区2000所顶尖大学,超过40个学术专业领域。温州大学列浙江省高校第7位,与2022世界大学排名相比,世界、国内排名分别提升了221位与23位。另在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中,中国大学依旧表现强势。温州大学多个学科在该排行榜中表现亮眼,计算机科学、工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等6个学科在USNew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省内上榜高校同类学科前10位。今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