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22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在杭师大钱江学院开课 再掀青年创业浪潮

2022-11-03 16: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天翔 李娅

  “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觉得创业太酷了!就像去徒步游,去登珠峰,过程凶险,但去接受一项挑战更会让人生变得意义非凡。”今年刚刚读大一的杭州师范大学冯玉林同学,在参加大学生创业成长营中,画完小组创业项目的用户体验地图后这样说道。

  “创业太难了,绝不是是一个人就能干成的事。”这是郑毅诚同学在参加这次创业成长营之前心中根深蒂固的观点。但在参加完此次创业成长营,杨明同学说,“现在就业的压力不比创业的压力小,而创业经验对于职业发展的帮助变得更大了!创业不一定能成,但阅历一定比别人广,只要敢于创新,善于思考,青年就该闯一闯!”

钱2.jpg

  什么样的课程学习,能让同学们有如此大的改变和思想上的转变?10月29日上午,杭州市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正式开班,50余位同学早早的就来到教室学习接下来2天开放式创业课,因为这是他们经过层层选拨很不容易争取到的学习机会。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一直特别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核心能力培养,学校目前已累计培养了超过500多名的典型创业人才,并且产生过80多项创业项目,部分还获得过创业投资基金的亲睐。此次举办的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课程内容由学校与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设计,课程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

钱1.jpg

  此次“雏鹰班”的学员,我们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更加注重学生对创业认知和创业热情的获取,结合创业项目的新发现和创业团队的新组建,设计基于产品打造、营销设计、团队构建、模式规划等创业课程,开展实地走访企业参观,以“反客为主”的形式,主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学习企业家精神,发现挖掘参访企业商业价值并内化参考学习,从而让大学生能有系统性的思维对待创业,降低青年创业的风险提高企业存活率。”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营销专业的大一学生,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渴望能有朝一日去创业。此次创业成长营,所在团队一致认为,可以将目前在海南很火爆的老年公寓的创业项目,打造成类似的青年公寓并复制到全国,这为他的未来创业之路奠定了重要方向。“现在受全球局势和经济下行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购房更加惧怕,我们的项目将非常有助于缓解青年住房压力,并且盈利模式可观。”李彩华说,她对于未来创业社群的参与和与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比较感兴趣。

  钱塘区作为14所高校、25万师生的聚集地,是杭州最富青春最具活力的创新区之一。近年来,钱塘区大力营造优质双创条件与创业环境,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各类政策支持。如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在钱塘区范围内新创办企业,经评审通过后可给予5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资助;优质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最高可获50万元资助;此外,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钱塘区新创办企业租赁办公用房的,还有机会享受3年内最高10万元的房租补贴。

标签:创业;杭州师范大学;创业项目;钱江;大学生创业;成长;创办企业;课程内容;大学生创业项目;普通高校毕业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觉得创业太酷了!10月29日上午,杭州市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正式开班, 50余位同学早早的就来到教室学习接下来2天开放式创业课,因为这是他们经过层层选拨很不容易争取到的学习机会。此次雏鹰班的学员,我们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更加注重学生对创业认知和创业热情的获取,结合创业项目的新发现和创业团队的新组建,设计基于产品打造、营销设计、团队构建、模式规划等创业课程,开展实地走访企业参观,以反客为主的形式。主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学习企业家精神,发现挖掘参访企业商业价值并内化参考学习,从而让大学生能有系统性的思维对待创业,降低青年创业的风险提高企业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