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22年汉语桥“寻味四季、大美中国”线上冬令营在浙商院举行

286位海外学员参与 浙商院创新云端立体化“中文+” 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2022-11-18 11: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亚男

  近日,2022年汉语桥“寻味四季、大美中国”线上冬令营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这一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精彩课程集锦.png

  精彩课程集锦

  本次汉语桥有来自蒙古、尼泊尔、意大利、美国、越南等五大洲的27个国家的286位海外营员参加,展开为期10天的学习。校长张宝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益琴、副处长韩玲以及项目相关教师出席了冬令营开营仪式。

张宝忠校长致辞.jpg

  张宝忠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及烹饪专业的办学历史。并对参加此次“汉语桥”项目的海外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此次线上“汉语桥”的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当今中国的蓬勃生机;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看到的和感知到的中国故事,分享给身边对中国感兴趣的朋友和家人,共同架起联通中外的桥梁;希望大家有机会能亲自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自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特色美食。

  黄益琴介绍了此次春令营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并对在线学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大家能保持学习热情,多互动并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课程。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能依托“汉语桥”线上项目,学习中国美食的中文表达,感受中国美食背后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生活态度,了解积淀丰厚、历史悠久的中国饮食文化。

学生作业分享.jpg

  学生作业分享

  据悉,本次“汉语桥”线上学习项目是本年度该校第二次组织的线上“中文+职业技能”类培训项目,在项目类别和质量上都实现了提质增效,培训时间自2022年11月7日至2023年1月12日,共开展五期,首期“寻味四季,大美中国”结业后,“快”看中国,“递”行天下、“冷”系你我,“链”通天下、“共筑汉语之桥,同游数字电商”和“投在中国,赢在China”也将相继开班。项目的开展增进了海外学员对汉语语言文化和职业技能的了解,有利于实现多元文化之间的理解与交流,让各国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焕发光彩。

优秀学生感言.jpg

  优秀学生感言

  汉语搭桥,云端增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搭建国际中文教育在线交流平台,为国外学生语言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持,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构筑友好协作的桥梁,创新后疫情时代的云端立体化“中文+” 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标签:汉语桥;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合作;中国;美食;冬令营;多元文化;职业技能;云端;中文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2022年汉语桥寻味四季、大美中国线上冬令营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能依托汉语桥线上项目,学习中国美食的中文表达,感受中国美食背后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生活态度,了解积淀丰厚、历史悠久的中国饮食文化。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搭建国际中文教育在线交流平台,为国外学生语言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持,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构筑友好协作的桥梁,创新后疫情时代的云端立体化中文+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