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时隔31年 浙艺浙京再度联手 培养京剧“接班人”

2023-02-13 09:29: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珂瑶 记者 姜雄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于上周四签订合作办班协议。这是时隔31年之后,浙艺和浙京再度联合培养京剧表演艺术人才。

  据悉, 2023级京剧班为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定向培养班,拟招生演员38人,演奏员12人,学制为六年制中专。学习期间,该班学生免收学费。学生毕业时,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按国家有关政策择优录用,未被录用的毕业生将自主就业或自主升学。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京剧团成立于1969年,现为浙江省唯一的京剧专业院团,是文化部首批“国家级省属重点京剧院团”。 建团50多年来,浙京名家辈出,佳作不断,剧团演员曾多次捧得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金桂奖等各类大奖。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浙江省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办学近70年,培养了大批文化艺术专门人才,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高职艺术院校。

  双方上一次联合培养人才是在1992年,经原浙江省文化厅批准,由浙江省艺术学校招收了约30名演员学员,次年又招收了10名演奏员学员,学生毕业后,经挑选留下了25名演员和10名演奏员进入浙京工作。30多年过去,这批人才已成长为浙京的中坚力量。如今,双方再度联合举办京剧订单班,积极探索院团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浙江京剧培养新一批艺术传承人。

标签:艺术中心;演奏员;浙江;京剧;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学生毕业;人才;演员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