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开学了,杭电学生做了一张校园全年“赏花地图”!

2023-02-14 09:50: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程振伟 王术海

WechatIMG5308开学.jpeg

  大学开学了,学生们返校报道,一进校园就遇见了盛开的梅花!

  记者从杭电后勤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团队“电子手绘了一份校园赏花月历”,并将趁着开学向社会发布。这份“赏花月历”方便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知道“下沙校园什么时间点、具体哪个地方可以观赏什么花”,同时在方便情况下组织线下、线上观花。

杭电赏花地图.jpg

  记者留意了一下,发现“赏花月历”主要以卡通手绘的形式呈现,校园内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主干路、湖泊等标志性建筑生动形象,手绘版校园地图也能清晰地展现校园整体方向感、位置感。在地图上的相应位置添加了花类的素描,同时标注了月份。这就意味着想在杭电校园赏花的人可以“因时、按图赏花”。

WechatIMG5307梅花开.jpeg

  杭电师生、校友熟悉的校园网红花类,在月历上皆有体现。教学区第八教学楼南边的小道上,红梅园现在正是怒放黄金期。而到了3月上下,生活区第五宿舍楼附近的大片玉兰,即将盛开。3—4月,月雅湖北的大片樱花,也不会让玉兰在校园独美。同时,这里附近的大蓬紫藤也将“铺展泼洒那一抹抹紫”。

  最先“一睹月历为快”的大三学生周婷说,以往朋友圈突然间老师同学们发的大片红梅、樱花、玉兰的图片或视频“一夜就火了”,自己也颇为遗憾,因为“没有最先发现身边这些美”“现在有了赏花月历,按图索花,可以提前做准备,随时留意哪些校园盛放大片即将上演,力争最先在朋友圈‘抢鲜’”。

  赏花月历显示,教学区问鼎广场南侧的大片荷花,将于6-8月上演“盛开大片”。9月教学区行政楼西边的正心休读园里,园林培育大师朱师傅精心培育15年的“镇园之宝”大昙花将如约开放。同时,月历还特地标注了杭电毕业生最喜欢的“科技馆前最美银杏小径”,显示最佳观赏、打卡时间是11月。

  这两天是杭电学生返校日,记者按照赏花月历前往教学区8教南边的红梅小道打卡,这里拍照、拍短视频的学生可不少。66棵红梅树争奇斗艳,似乎想补上寒假期间学生不在校少人观赏的遗憾。“我最喜欢这里的一抹抹红,红梅代表着喜庆,我把在这里拍的红梅视频发给了爸爸妈妈,弥补他们这些年因疫情不能来校亲自观赏的遗憾,他们很喜欢。”大二学生陈彦彤告诉记者。

  据了解,赏花月历是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廖蕾蕾同学携一名叫王潇雅的小学生用绘画软件手工绘制而成,总用时达十几个小时。“校园就像家一样,这个家很大,哪里有什么花什么时开,以前想都搞清楚很难,这次一笔一画绘制,对校园这个‘大家’更熟悉更了解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都值得珍视。我们不是专业绘画的,这个赏花月历美观上水平不够高,但还是倾注了我们的深厚感情吧,希望能方便大家今后提前准备赏花、打卡。”廖蕾蕾说。

标签:月历;校园;教学区;打卡;玉兰;学生;视频;教学楼;朋友圈;樱花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