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众专家学者齐聚树人学院 畅谈中白经济合作及中白工业园发展

2023-03-02 16: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晓江

  日前,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白经济合作及中白工业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该校杨汛桥校区举行。来自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医院等4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研讨。

树人1.png

  研讨会现场

  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介绍了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立10年以来,与白方在科学研究、文化交流、高端引智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效。学校新的“十四五”规划将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对白俄罗斯经贸领域的了解,审视新的发展机遇,探究新的合作空间。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建设给予建议,发挥中白学术交流在经济合作方面的作用。

树人2.png

  李鲁致辞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首席专家、中白工业园前首席执行官胡政作了题为《解析中白工业园》的主旨发言,从创建背景、开发现状、面临的挑战及重要启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白工业园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他指出,中白工业园是“一带一路”具有标志性的项目,具有全样本研究价值,应当持续关注,深入研究。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与企业界人士应当加强交流,深入探讨中白工业园的示范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波罗的海三国研究室主任赵会荣分享了新形势下白俄罗斯及中白经济合作发展的报告,并对未来影响中白经济合作的因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读。

  自由发言环节,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等与会代表围绕“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中白工业园投资机遇”等展开讨论。

  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表示,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访华前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尤其是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结合是本次研讨会的亮点,有助于站在实际的角度深化对中白两国经济合作问题的研究,更好地理解两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

  新闻+

  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围绕白俄罗斯及中白关系相关问题,通过与白方合作开展科技合作项目等实践性活动,开展国别研究。近两年来,已成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浙江省发改委“一带一路”智库支持单位,以及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员。

  中白工业园:

  全称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坐落于贯通欧亚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园区现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签署了一系列的政府间文件,为入驻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标签: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工业园;树人;浙江;华东师范大学;研讨会;专家学者;智库;经济合作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白经济合作及中白工业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该校杨汛桥校区举行。自由发言环节,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等与会代表围绕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中白工业园投资机遇等展开讨论。新闻+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围绕白俄罗斯及中白关系相关问题,通过与白方合作开展科技合作项目等实践性活动,开展国别研究。中白工业园:全称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坐落于贯通欧亚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