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60后宿管大叔加入00后大学生骑行队,相伴骑行500公里!

2023-03-07 10:29:3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申露 陆雨涵

  “有同学想明天一起去骑行吗?”60后宿管大叔张文杰在微信群里发了个消息,一大群00后大学生立马响应——

  “我我我!”“还有我!”

大叔骑行.jpg

  这就是浙商大杭商院一支奇妙的骑行队伍——杭商游骑,由20多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但都热爱骑行的同学,和一个60后宿管大叔组成。

  这支队伍的主力都是杭商院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学院的倪成拓,由于喜爱自行车骑行运动,自发地组建了这支骑行队。一次朋友圈打卡,他偶然得知宿管大叔张文杰同样是骑行“发烧友”,便热情地邀请大叔加入了骑行队。

骑行2.jpg

  两代人成为“忘年交”,一起骑行500公里

  “每次和张叔一起出去骑行都很开心!”骑行队长倪成拓说。这个奇妙的组合,已经累计骑行了500公里。

  “我们一起去骑行有接近2年了,最长的一次骑了100多公里,记得那次正好碰上了暴雨,路面湿滑,顶着暴风雨逆行,看着天与地的界限逐渐模糊,心中格外震撼,还好有张叔一直在旁边鼓励、引导我,最后平安返程。”

  倪成拓与宿管大叔张文杰的骑行缘分始于一次朋友圈打卡,通过聊天得知自己的宿管大叔也是一名骑行“发烧友”,惊喜之余便热情地邀请他一起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306101822.jpg

  张文杰2021年进入杭商院担任宿管员,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宿舍区的卫生检查,后勤维修登记,以及关注学生动态,协助书院老师做好宿舍安全稳定等工作,张文杰说:“最开始打算骑行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我很喜欢跟同学们打成一片,他们身上的青春活力让我好像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 

  张文杰在三年前开始的骑行之旅,几乎走遍了桐庐的各个骑行线路。在张文杰加入骑行团之后,他开心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骑行经验,最终在兼顾了安全与趣味性后,大家一起确定了一条骑行线路,出发前,他对于头盔、护目镜、骑行服等骑行装备以及刹车、链条、车灯等车况的检查,从来没有半点马虎。

  “骑行的学生中还是新手居多嘛,骑行经验还不足,所以在途中我会分享自己的骑行经验,提醒他们要严格遵守交规,不做危险动作,确保安全,跟同学们一起骑行我感觉自己整个人也朝气蓬勃的。”张文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06101806.jpg

  在校园的相处中,他们一起在白云源爬过坡,也探访过桐庐最美的网红村。骑行的途中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与热情,不仅有张文杰对自己丰富骑行经历的分享,也有同学们讨论的日常生活趣事。尽管存在一定的年龄差距,但宿管大叔与同学们的关系更像挚友,无话不谈。

  现在已经大四的倪成拓步入了实习阶段,他在校招中惊喜地发现一家国内最大的单车公司在招募实习生,于是在经历了多次面试之后,如愿地去往公司实习,他的梦想是以后能够留在这家公司工作,继续自己的骑行生涯。

  骑行队长:十年前就征服雁荡山

  小时候,倪成拓就爱骑着家里的闲置自行车来回跑,十年前,他入手了自己的第一辆专业山地车,最初的想法是想“征服”位于温州乐清的雁荡山。由于雁荡山分北、南、中、东、西雁荡,层峦叠嶂,他骑着山地车完整地探索了瀑布和古村落。这次骑行经历让倪成拓印象极为深刻:“那是我第一次长途骑行,由于经验不足,在骑行中途遇见了不少困难。但当我抵达到终点,看着眼前的山明水秀,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也是这份体验,让倪成拓一直坚持骑车到现在。这十年里,北至山东青岛,南至海南加来,西至四川,不论是上学期间,还是参军入伍,骑行一直伴随着他的生活。

  上大学之后,倪成拓也在学校周边探索了一条骑行路线:杭州商学院—白云源风景区。据了解,这条路线的前段是江边绿道,沿着富春江一直骑行,能够领略富春江的美景;中段是城市道路,体验桐庐老城的烟火气;后段要进山,需要爬坡,非常考验骑行者的体力和毅力,待你在白云源景区内穿梭时,看见岩石上一个大大的“龍”字,那里便是终点。“这段路线学校的车友们都可以接受,新手无法坚持到底也没关系,沿途的风景也十分赏心悦目。”倪成拓介绍道。

标签:骑行;张文;大叔;雁荡山;发烧友;富春江;朋友圈;山地车;白云;打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