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教学技能大PK!全省高等学校师范生齐聚台州

2023-03-07 10:34:5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台州学院 肖羽翊 陈唯一 金柔雅

5F5F1

即席演讲准备

  3月4日至5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台州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启动,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本次为决赛阶段,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336名师范生参加了本轮决赛。比赛共设9个组别,包括: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英语组、综合一组、综合二组、综合三组、职教组、小学组和学前组等。学前组展示内容为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和保教活动分析四个环节,其他组别为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为提升赛事工作效率和优化流程管理,本次比赛首次全环节采用省师范技能竞赛管理系统;为使比赛更贴近教育一线实际,每个学科特邀1名中小学一线名师担任评委;为更好地示范引领,比赛全程直播,分组设立观摩室,各校近500师范生和指导教师来校集中观摩。

  赛现场,选手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准备环节,根据抽签顺序轮番登场,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参赛选手教学目标清晰程度、课堂教学驾驭能力、板书和口语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打分。

  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自2007年开赛以来已历经16届,大赛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为目标,旨在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专业师生提供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观摩平台,也是学校进一步完善“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实施教师教育攀登计划,强化教育教学能力的良好成果展示。

image.png

标签:师范生;浙江省;竞赛; UGS三位一体;环节;板书;教学技能;台州学院;观摩;组别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