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穿越”时空 让留学生体验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4-03-27 15:14: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祥燕 岑盈盈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之前我只在视频中见过中国香薰的制作工艺,当时就觉得好喜欢,今天现场体验了宋朝香薰制作后,更觉得有趣,它让我仿佛穿越到了繁华的宋代,感受到了宋朝人生活的智慧与雅致。”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Aghnaj Mohamed兴致勃勃地说。


浙外1.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千年宋韵“流动”起来、传承下去,3月21日,在学校校园文化社区内,一场精彩纷呈的宋韵文化体验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来自俄罗斯、摩洛哥、韩国等8个国家的20余位留学生正沉浸在典雅舒馨的宋韵文化氛围里,听宋词古曲,品宋代香道,制作香薰,参与宋韵文化知识趣味问答。

  “感谢学校精心筹备的宋韵文化体验活动,参与其中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来自韩国的金材憙把自己制作的香薰等拍照与家人朋友一同分享。


浙外2.jpg


浙外3.jpg


浙外4.jpg


  穿越时光,感受宋韵风雅。在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的魅力中,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我对宋代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非常希望在今后的中国校园生活中能够有更多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机会,让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来自俄罗斯的Dana期待地说。

  “宋韵文化识别度高,美学价值丰富,为后世留下了无数珍贵的文化遗产。中外学子共聚一堂体验宋韵之美,既是对宋韵文化的传承,也是对宋韵文化的国际传播。”来自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曹彦生同学说。在活动现场,他作为主持人,用英语生动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宋代历史、社会面貌、文学艺术和生活美学等。


浙外5.png

  

  接下来,学校将以宋韵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各类跨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师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为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浙外力量。


标签:文化;体验;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摩洛哥;文化交流;家人朋友;教育专业;美学价值;社会面貌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之前我只在视频中见过中国香薰的制作工艺,当时就觉得好喜欢,今天现场体验了宋朝香薰制作后,更觉得有趣,它让我仿佛穿越到了繁华的宋代,感受到了宋朝人生活的智慧与雅致。在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的魅力中,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我对宋代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非常希望在今后的中国校园生活中能够有更多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机会,让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学校将以宋韵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各类跨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师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为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浙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