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知识与创新的盛宴 浙江安防学院第一期创客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

2024-04-03 15:2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慧娟

  “在限定时间内将创意转化为项目或产品原型,这种挑战带来的刺激感真是无法言喻。”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袁龙兴奋地表示,创客马拉松的体验式学习能让团队成员在共创中锻炼创新思维,增强自身创新创业精神、能力与自信力。

安防1.png

  为培养学生具备设计师的敏锐思维与创业者的果敢行动,3月29日下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创客马拉松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在这个充满变革与挑战的时代,创新不仅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更是我们每个人实现梦想的关键。希望通过本次提供一个展示才华、集结智慧、激发创新的平台,能让每一位创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每一位梦想家都能找到实现梦想的翅膀。

  本次活动秉持自愿报名原则,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50名学员。同时,荣幸地邀请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CSA认证引导师费锋为大家授课,内容涵盖训练营概述、创客团队构建、设计思维框架、用户体验探索、用户需求挖掘、创意方案生成、原型制作、用户测试、产品迭代、路演展示以及团队与个人反思等多个方面。

安防2.png

  为了检验为期两天紧张而充实的高压学习成果,3月30日10点在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大厅进行路演环节,特邀了校外专家莅临现场,聆听各团队的项目展示并提供宝贵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展示,绿淘校园团队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无人机医疗救援团队获得二等奖,而5号柜子团队也凭借扎实的实力和创意获得了三等奖。

安防3.png

  这场知识与创新的盛宴,不仅见证了创意火花在行动中的璀璨燃烧,更开启了探索创新创业无限可能的新篇章。希望各位参与者定能在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上不断超越自我,释放潜能,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团队;创新创业;路演;梦想;创意;马拉松;无人机;大学生创业园;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限定时间内将创意转化为项目或产品原型,这种挑战带来的刺激感真是无法言喻。内容涵盖训练营概述、创客团队构建、设计思维框架、用户体验探索、用户需求挖掘、创意方案生成、原型制作、用户测试、产品迭代、路演展示以及团队与个人反思等多个方面。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展示,绿淘校园团队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无人机医疗救援团队获得二等奖,而5号柜子团队也凭借扎实的实力和创意获得了三等奖。希望各位参与者定能在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上不断超越自我,释放潜能,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