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19岁技校生获80万元重奖 直接认定副高职称

2018-01-09 19:48:24 来源: 杭州网

  近日在江苏省政府的表彰大会上,四位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被授予“江苏工匠”荣誉称号,还奖励了不菲的奖金。他们都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靠一双巧手和艰苦的训练,在世界级大赛上获得大奖。

  尤其是勇夺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一名的宋彪,以最高分夺得“阿尔伯特·维达”大奖。常州技师学院这名19岁学生不仅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还获得80万元奖金。

  凭手艺就能获得副高职称,这在江苏是首次。在南师大社会学系教授吴亦明看来,新时代如何去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提升劳动者的劳动技能,不仅要有新的认识,也要采取相应的倡导性政策。

标签:技能大赛;大奖;表彰大会;巧手;职称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