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第二批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出炉 杭州新增18所

2018-06-13 16:1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确定了杭州高级中学、等61所学校为第二批“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其中,杭州市占了18所。今年1月份, 46所学校入选首批“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这是第二次评选。

  杭州第二批“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名单

教师发展学校.jpg

  杭州第一批“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名单

第一批教师发展学校.jpg

  教师发展学校是在中小学校建制内,由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合作建立的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培养和培训的教学研合一的共同体。既是高校师范生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的场所,也是高校教师参与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的平台,更是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开展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接下来,各设区市教育局、合作高校与建设学校将依据《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标准》的要求加强建设,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满,省教育厅将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确定达标学校为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

标签: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