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今年9月的新学期 杭州85所小学一年级将开英语课

2018-08-02 18:3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

  

英语教材1.jpg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杭城的小学一年级也要开英语课了!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8学年度市级地方课程教材〈English for KIDS〉使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试点85所小学,下学期开始一年级将开设英语课。

  《English for KIDS》这本新教材,主要在试点小学的一年级使用,在拓展性课程课时中每周安排1-2个课时。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主要为了提高杭州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英语学习水平和应用能力,这也是适应杭州城市发展和教育国际化的需要。

  这本新教材,很有趣——有着浓浓的的杭州味,粉红色封面上印着四个卡通人物,背景是杭州的几处标志性建筑:西湖里的断桥、宝石山上的保俶塔、钱江新城的CBD。

  这四个卡通人物的英文名特别有意思,两个中国孩子,一个叫Hanghang,一个叫Zhouzhou,另外两位外国孩子,一个叫May,一个叫Lee,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有着“杭州魅力”或“美丽杭州”的寓意。

  一年级上下两册中的杭州元素是美食,叫花鸡、西湖醋鱼、片儿川、龙井茶、东坡肉……到了二年级,孩子们会学到杭州元素的“四季”,教孩子认识荷花、梅花、桃花等英文。

  记者了解到,这本教材,今年五六月份顺利通过省中小学教材委员会的审查,这个月学校老师就能拿到了。

  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英语地方课程试点开课范围覆盖大杭州:上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三个试点区小学和其他区、县(市)试点小学。试点后,英语地方课程将在所有小学铺开。

此次开设英语课的试点学校:

英语教材2.jpg

英语教材3.jpg

标签:杭州市教育局;一年级;试点;英语课;杭州;english;小学;地方课程教材;陈丽丽;地方课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