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 把书香带到乡村去

2018-08-21 08: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邱诚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邱诚)为着力推动数字图书馆在乡村的普及工作,积极探索数字阅读下基层惠民生的创新实践,8月20日,以“阅读 悦自己——书香满村寨”为主题的系列线下活动在台州市天台县拉开帷幕。活动由浙江图书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信阅”服务,将图书馆传统服务通过互联网延伸到乡村。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自2018年4月23日启动,借芝麻信用体系,当芝麻分达到550分便可在支付宝上开通全省任意一家公共图书馆的借阅证,并通过全省150多个数据库资源“信阅”平台,获得最新图书借阅,实现“用信用阅读,为信用加分”的阅读新体验。

  下一步,浙图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作还将扩展到兰溪、衢江、缙云、泰顺、磐安、龙游、开化、庆元、遂昌等地,把图书馆带到乡村需要知识服务的孩子和老人身边,并达到培养数字图书馆阅读新风尚,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目的。


标签:数字图书馆;乡村;阅读;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数字阅读;浙江图书馆;下基层;台州市;书香;村寨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