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老外:能教我中国功夫吗

2018-09-24 09: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吴圣略 陆鸣学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吴圣略 陆鸣学)曲裾、道袍、对襟襦裙、圆领袍、褙子、直身、直裰……汉服的华美,让许多当下的年轻人着迷。最近,英国曼城街头,一群穿着各式汉服的中国学生翩翩起舞,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围观。他们是浙商大杭州商学院赴英国游学团队,这支19人的队伍,在英国各大城市大街上玩起汉服快闪,迷住了老外。

  杭商院交流团的同学们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了快闪表演,吸引了不少英国民众的目光,许多人饶有兴趣地跑来和中国学生互动,表现出对汉服的极大兴趣。有些英国民众当场穿上汉服,现学汉服礼仪,和中国大学生合影留念。有一位司机看见穿汉服的中国学生,直接从车窗探出头来大声表白:“Chinese!I love Chinese!”

  还有一些中国功夫粉,看到穿“古装”摆pose的中国学生,立刻激动了,以为他们会功夫,跑上来要求学生传授中国功夫。学生们只得表示可以教摆POSE。即便如此,老外还是很高兴,还不停强调以后一定要来中国学习武功。

  “一开始大家穿上汉服走上街头,都很害羞不自在。”参与快闪的夏军杰说,“但是没过多久大家就都适应了,越来越自信。这不仅仅是一场诗礼国学的表演,更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历练。”

  领队陈燕老师说,通过鼓励学生参与体验国学活动,真正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习、参与中受益、参与中成长,促进异国文化交流、弘扬华夏文化。

标签:中国学生;老外;英国;圆领;对襟;街头;道袍;曼城;游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