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清华大学两大冬令营报名开启 获奖营员将被推荐给招生办公室

2018-12-08 22:57: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这几天,清华大学2019年人文社科冬令营、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备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以下简称“文科营”)。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有志于投身工程学科研究,一贯优秀或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

  据介绍,此次文科营设经济管理学院分营、人文学院分营、外文系分营、社会科学学院分营、法学院分营、新闻与传播学院分营、新雅书院分营。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7日24:00。文科营中将包含测试环节,其中笔试科目包含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面试内容为学科专业测试(部分学生)。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笔试、面试等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此次挑战赛共设人居环境创新挑战赛、未来城市与智能建造创新赛、智能设计与制造挑战赛、能源动力创新赛、汽车创新设计挑战赛、空天技术科学体验营暨钱学森班挑战赛、智能材料创制与应用创意挑战赛、智慧能源与大数据创新赛、工程物理创新挑战赛、未来化工与新材料创新赛等10个项目。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7日24:00。挑战赛设测试环节,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根据参赛学生的测试成绩及参赛成绩综合评价,择优评定获奖学生。获奖学生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标签:挑战赛;创新;冬令营;清华大学;品学兼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