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推动“美好教育”蓝图落地落实

2019-03-26 09:18: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朱颖婕 黄宇翔

  本报讯(记者 朱颖婕 黄宇翔)昨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仲灿主持会议并讲话。戚哮虎、毛溪浩、陈国妹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制度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审议《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建设“美好教育”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2019-2022年)》等相关文件。

  张仲灿指出,市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德育工作,压实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教育的公益属性,深化新名校集团化战略,统筹完善基础教育招生办法,依法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步伐,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定期研究教育体制改革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解决教育工作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主责、当好主角,合力推进杭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美好教育”蓝图落地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领导小组;教育工作;市委;第一次;副书记;习近平;基础教育;教育大会;教育;全体会议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