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教育部 中国92.7%的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9-03-26 16:1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剑

  “截至目前,全国有2717个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占全国总县数的92.7%。”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26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数据。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2018年,督导评估认定18个省(区、市)的338个县中,宁夏、江西、贵州等5个省(区)整体通过认定。

  据田祖荫介绍,“自2015年以来,338个县在义务教育阶段累计投入2544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建学校1598所,改扩建学校近4万所,新增学位368万个,累计建设各类校舍面积5097万平方米,新建体育运动场馆4424万平方米,新增实验室、功能室13万间,新增教学仪器设备价值1194亿元,新增图书2.2亿册,新增计算机163万台。”

  “江西通过强有力的督政体系,督促各级政府加快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当日表示,通过增投入、抓项目、建机制,全省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极大改善,资源均衡配置水平显著提升。(完)

标签:义务教育;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西南昌;均衡发展;教育部;教学仪器设备;体育运动场馆;义务教育阶段;局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