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4月学考选考收官 月底前考生可查询成绩

2019-04-09 21:2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舰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4月9日讯(通讯员 张舰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历时两天半,我省2019年4月学考选考昨日顺利收官。接下来,试卷扫描和评卷工作即将展开,预计4月底前考生就可查询本次考试成绩。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于考试首日亲临国家教育考试浙江省指挥中心检查全省考试组织工作和考场监控情况。陈根芳与各设区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向各市分管副市长、教育局局长详细了解了各市的考试运行情况,对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陪同检查。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在指挥中心协调各地考试组织工作。

  本次学考选考恰逢清明假期和周一工作日,全省各级教育、公安、交通、通讯管理等部门联合值班、统一调度,协调保障考生安全出行,考试平稳进行。记者走访了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等考点,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仅有寥寥数人。有送考家长表示,不会给太多压力,希望孩子能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一位考生告诉记者,选考科目两次考试机会减轻了自己的心理负担,接下来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语文、数学、外语等必考科目的复习冲刺上,争取在6月的全国统一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学考选考全省共设75个考区、287个考点、2.7万多个考场,全部严格按照高考标准布置。所有考点均要求使用屏蔽仪、金属探测仪、无线信号监测仪等设备,同时要求所有监考老师加强违禁物品的检查,严防考生将手机及有关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场。各市均配备无线电测向车对本市各考点进行巡逻检查,对高科技舞弊严加防范。考试期间,国家教育考试浙江省指挥中心对全省考场进行视频监控,实时调取并查看各考场内考试情况。全省各高中在考前对所有考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言明违纪舞弊的严重后果。全省各考区组考严密,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据了解,今年学考选考仍将采取网上阅卷,4月9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集中进行机读阅卷和扫描采集卷面信息。4月10日起,我省将在7个高校阅卷点对所有主观题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分。预计将于4月底前完成网上阅卷和数据处理,并发布成绩。此外,4月6日我省组织的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其阅卷及成绩发布也将同步展开。 


标签:考生;考场;考试;考点;阅卷;指挥中心;扫描;考试成绩;省教育厅;工作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