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教育部: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机构开展“全国百强中学”等评选活动

2019-05-09 19:00:20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施雨岑

  针对近期有机构发布“全国百强中学”“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等榜单,教育部9日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此类评选排名活动。

  声明称,教育评价具有重要导向作用,科学规范公正的教育评价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但是,当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粗制滥造、弄虚作假的教育评价,标准不科学、操作不规范、过程不公开,不能客观公正地反映学校真实状况,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教育部在声明中提醒全国各中小学校,切勿参与此类评选排名活动。针对此类评选排名活动,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标签:评选;教育评价;教育部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