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近2万个实习岗位 2019“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30 20: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绍兴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童伟宏)浙江经济的飞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人才的培养与重视。要保持经济活力,也绝不能缺少源源不断“新鲜血液”的加入。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于5月30日在绍兴市上虞区举办“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启动会暨浙江省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现场会。

微信图片_20190530192321.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30多家国内高校、职业院校,全省109个市县人社部门负责人,及近百家实习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

  开展“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是我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

  一是让大学生通过实习活动,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提高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二是让校企双方通过实习活动,加强需求互通、合作共赢,学校可以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为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三是通过向社会各界宣传实习政策以及创业创新环境,让大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浙江、关注浙江。

微信图片_20190530192305.jpg

(主办方为高校见习实习基地授牌)

  记者了解到,全省各地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把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作为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出台专项政策、建设示范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提供职前培训、完善服务保障等举措,做到谋划有高度、思路有广度、实施有深度、服务有温度,形成全省“上下联动、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530192331.jpg

(会议现场)

  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1200余家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江省大学生实习平台,发布实习岗位18500余个,涵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18个行业。

  以绍兴市上虞区为例,该区根据当地实际,出台支持鼓励大学生见习实习的政策文件,围绕“安全有保证,生活有保障,认知有提高,见习有实效,择业有推介,创业有指导”的先进理念,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示范工场建设”,使之成为该区招才引智的桥头堡,企业开展雇主品牌宣传的主阵地。全区129家企业提供实习期一个月以上的岗位3567个,年提供见习实习能力达到万人以上的规模。与全国100余所高校建立了见习实习合作关系,建立高校引才联络点67个。该区还对毕业季的见习实习大学生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免费创业培训、免息贷款、社保补贴等优质服务。

标签:大学生;实习;浙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