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9浙江高考收官 6月23日左右可查询成绩

2019-06-10 08:06: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杭州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8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目的考生走出考场,历时两天的浙江第三轮新高考收官。接下来,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有序展开。

  高考期间,我省教育、考试、公安、经信、生态环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在各级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统一值班,密切关注和及时处置各考区考试情况。公安部门加强与教育考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进驻各级试卷保密室和考点、联合指挥中心,并积极做好便民服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确保道路通畅和考生遗失身份证的及时补办。经信部门启动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在各地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通信部门为各场所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及综合执法等部门,针对考生饮食健康服务、考试作弊器材生产销售和考点环境综合整治等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检查。高考前夜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了雷电或暴雨天气,当地党委、政府连夜启动紧急预案,确保考点、考场和道路安全,保障考生准时赴考。部分地区还特意协调考点附近机场于考试期间停飞,避免噪音的干扰。部分端午节举办赛龙舟活动的地区,调整了比赛时间或地点,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全省各级巡视员在各考点全程蹲点巡查。全省各地考点管理严格、秩序井然,1.1万余考场总体考风考纪良好,监考教师认真负责。

  6月9日起,全省91.4万余份试卷将在省教育考试院集中扫描采集信息后,由经过严格选聘并培训的评卷教师在全省3个评卷点进行“背靠背”网上评卷。

  据了解,今年在浙招生高校的生源计划目前正在汇审,并将在6月20日左右出炉。考生们的高考成绩和我省各类别分段线将于6月23日左右揭晓。

标签:考生;评卷;高考;考场;考点;浙江;外语科目;收官;考试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