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中小学取消集体文化补课 杭州将严查民办初中、普通高中学校

2019-07-12 16:25: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7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发布通知:今年暑假,浙江省教育督导办决定对全省所有普通中小学开展暑期中小学违规补课专项督导,明确提出,全省中小学校所有年级一律不得利用周末、寒暑假和法定节日组织或变相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中补课。

5555.jpg

(浙江省教育厅官网资料截图)

  据了解,今年6月份,杭州市教育局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严禁中小学暑期补课提出了详细要求。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暑期中小学违规补课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议上,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对杭州市暑期中小学违规补课专项督导工作再进行了具体布置,内容如下:

  一是明职责,抓落实,切实履行责任督学对挂牌督导学校的全面负责制,做到全市中小学(包括民办)全覆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所属中小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对照省教育厅发布的办学行为负面清单,严格执行不得违规补课的相关规定。

  二是强监管,动真格,保质保量完成专项督导任务。实行“日常巡视+重点时段防控”和“督学检查+社会大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查民办初中、普通高中学校(含高三年级)违规补课,发现违规补课要立即予以制止并第一时间告知教育行政部门查处。

  凡被举报并查实有学校组织违规补课的,将追究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责任、学校责任督学责任、学校主要领导责任。

  此外,杭州市教育局也公布了暑期违规补课监督电话:督导处:0571-87028214 基础教育处:0571-87065778。

标签:暑假;补课;中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