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严查暑期中小学校违规补课 严禁任何年级集体补课行为

2019-07-30 16: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自即日起至8月底,杭州市将组织开展暑期中小学校违规补课专项督查。

VCG41467777924.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次督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在暑假期间不定期对所辖学校、培训机构进行专项巡查监测,围绕中小学校违规集体补课、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培训机构超纲超前教学及安全四大问题自查自纠。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以及学校周边地区,一旦发现违规补课、培训,要立即纠正,固定证据并从快处理。

  杭州市教育局成立由委局领导牵头、相关处室人员和区、县(市)教育局人员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各区、县(市)实行“飞行”交叉督查,一是根据四大问题举报线索重点督查,二是临时抽检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无在职教师、有无与中小学联手办班办营补课、有无超纲超前教学、有无落实安全工作)。

  各区、县(市)教育部门要按照当前主题教育、清廉教育的推进要求,进一步督促所辖中小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各中小学(含民办)组织任何年级(包括新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严禁组织学生集体自修,严禁出租、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或与校外机构、家委会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补习夏令营,严禁中小学教师到校外机构兼课,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要向全校教职员工重申严格遵守禁补要求和签订的承诺,做到令行禁止,守好教育初心,守牢师德底线;要高度重视暑期禁补工作,强监管,动真格,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全面而有重点的自查自纠,落细落实到位,并与市教育局专项督查组及时对接,落实督查工作。

  此前,浙江省教育厅即对全省开展暑期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集中整治作出相关部署,重点整治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以及在职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有偿补课,要求市地自查、设区市范围内交叉检查等,对在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查实的案例处理不及时,故意不配合、不支持、拖延时间以及“通风报信”等违反纪律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教育局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标签:暑期;补课;中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