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鄞州今年将建成14所学校、幼儿园 总投资超12.5亿

2019-08-28 09:53: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胡谷怀

  临近开学,鄞州区又将有一批新学校、幼儿园建成使用。今年年底前,鄞州区将建成14所学校、幼儿园,总投资超12.5亿元。

  14所新校园中,初中1所,潘火实验中学;小学3所,分别是蓝青小学、首南学士小学、钟公庙实验小学西校区;幼儿园10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7所,有泰安幼儿园风华园区、东杰幼儿园天宸园区、堇苑幼儿园、江东实验幼儿园金茂园区、雍城世家幼儿园南裕园区、钟公庙绿茵君玺府幼儿园、下应中心幼儿园洋江园区,另外3所是纯民办高端园,分别是海贝幼儿园、艾顿公学幼儿园、欧顿温莎幼儿园。

  今年9月1日投用的潘火实验中学,是潘火街道第一所公办初中,结束潘火小学生毕业后去其他街道读初中的历史。该校位于潘火街道凤起北路388号,总投资约为1.68亿元,设计班额为42班,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蓝青小学是鄞州区教育局直管的全日制民办小学,新校区9月1日投用,位于首南东路928号,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投资约4亿元。

  首南街道学士小学是公办小学,位于学士路与泰安中路交叉口,总投资约1.9亿元,设计班额48个班。学士小学已于去年借鄞州外国语中学的校舍先行开办,在建的新校舍将于今年10月竣工交付,明年春季正式搬入。

  钟公庙实验小学西校区是鄞州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小学,位于广德湖路和长丰路的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36班。学校预计今年12月竣工,明年投入使用。

  学前教育领域,今年鄞州一举新增了10所幼儿园。7所是小区配套幼儿园,分别是泰安幼儿园风华园区、东杰幼儿园天宸园区、堇苑幼儿园、江东实验幼儿园金茂园区、雍城世家幼儿园南裕园区、钟公庙绿茵君玺府幼儿园、下应中心幼儿园洋江园区,均依规办成了公办园或者普惠性民办园。

  此外,鄞州区还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大力引进的海贝幼儿园、艾顿公学幼儿园、欧顿温莎幼儿园3所高端民办园均在秋季开办。

标签:新学校;宁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