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采纳审计建议开展教育系统调查摸底工作

2020-09-16 16:21:00 来源: 北国网 通讯员 杨惠雅 张艳艳

  通讯员:杨惠雅、张艳艳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根据区审计局2019年开展的教育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非财政性其他资金管理,巩固会计基础规范,推进内部控制建设。2020年3-4月,区教育局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会计基础规范和内部控制检查的通知》,分七个工作小组利用的两周时间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通过自查、重点抽查、整改三阶段,对临安区下属106个(学校)单位开展全面核查。

  第一阶段自查。由各学校(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照检查内容梳理自查,根据自查结果填写“其他资金及服务型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自查表”、“内部控制建设自查表”、“会计基础工作自查表”。

  第二阶段重点抽查。区教育局组织计财科、会计结算教育分中心、各教育辅导站相关人员分片分组开展核查、调查工作,核实各学校(单位)自查情况。

  第三阶段整改。区教育局根据检查情况,一方面要求各学校(单位)即查即改,另一方面梳理需要整改规范事项,提出整改意见,组织统一整改落实。

  区教育局对检查发现的三个方面19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非财政性其他资金及服务性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各学校(单位)非财政性其他资金管理,巩固会计基础规范,有效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