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全省统一中考时间敲定!初三学生多了一周时间复习

2024-01-25 16:43:0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沈蒙和 金丹丹

  最近,浙江省教育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全省统一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4年全省中考日期为6月22日—23日。

  2024年浙江统一中考时间安排

图片

  根据去年11月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的通知”,中考时间为6月第三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

  由于2024年6月1日为星期六,6月2日为星期日,6月第三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是15日和16日。而根据以往浙江各地中考时间安排,基本在高考后的下一周陆续展开。所以,此前坊间普遍认为,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5日、16日。

  但根据省教育厅最新文件,2024年中考时间定为6月22日至23日,等于是给今年的初三学生多出了一周的复习时间。

  浙江部分地区随后也第一时间发布了2024中考细则,包括考试科目和内容等:

图片

  记者向杭州市教育局求证今年的中考时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时间是全省统一的,杭州市将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安排好中考相关事宜。

  2024年浙江中考生,加油!


标签:中考时间;省教育厅;浙江;考试;杭州市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厅;初中学业;相关事宜;科目;考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近,浙江省教育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全省统一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4年全省中考日期为6月22日—23日。而根据以往浙江各地中考时间安排,基本在高考后的下一周陆续展开。浙江部分地区随后也第一时间发布了2024中考细则,包括考试科目和内容等:记者向杭州市教育局求证今年的中考时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时间是全省统一的,杭州市将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安排好中考相关事宜。2024年浙江中考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