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背上小书包带上任务卡 孩子们勇“闯”9大游戏场馆

2017-12-11 17:44: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悦彤 王凯雁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IMG_3904.JPG

  攀岩墙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俞悦彤 王凯雁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运动的快乐,增强同伴之间的感情,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近日举办了第四届酣畅游戏月暨“乐淘淘成长营”的系列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幼儿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需要带领着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完成一项项任务。孩子们牵手自己喜欢的朋友,之后老师们带领着一个个“组合”熟悉各个游戏场地和游戏的平面地图。孩子们手拉手一起探索着9个游戏场地,为闯关游戏做准备。

  阳光运动 活力满满

  舟山路幼儿园还特地请来了杭州市拱墅区教研员杨勤奋、和睦幼儿园园长陈晓红观摩本次“乐淘淘成长营”混龄大闯关游戏。两位老师同时也对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进行了视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所有小朋友背上小背包,带上任务卡,拉上同伴的手开始闯关之旅。

  “功夫熊猫”和“王牌特工”都是在户外,孩子们的热情充满了整个操场。你瞧!孩子们翻越了一座座的轮胎山,走过了一座座小桥。

  “快快快!这里还有宝藏!”奇幻沙池里充满了孩子们激动的尖叫声,他们忍不住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喜悦的心情,互相帮助找宝藏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探险小分队”里,孩子们爬上攀岩墙,用小手去够最上面的“袋子”。原来袋子里藏着拼图,小朋友们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拼图,然后才能获得印章。

  而在明亮的阅读室里,暖暖的阳光洒进来,孩子们拿起工具,安安静静坐了下来,开始修补破损的图书,哥哥姐姐拉着弟弟妹妹的手写下了守护图书的承诺。“我们愿意永远爱护你,做“你”一辈子的好朋友!”。

  一张张色彩缤纷的画从孩子们的小手中变了出来。“彩虹手作”一角里,有的孩子们在画画,有的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们一起用扭扭棒、纽扣等材料制作了一束好看的纽扣花。你看,他们一个个认真的表情,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安静了下来。

  “智勇大闯关”(音乐厅)正在开展激烈的比赛,有的小朋友正在睁大眼睛找不同,有的在小心翼翼的抽取小木棍,有的小朋友用积木拼搭出指定的图片,还有的在和好朋友一起贴五官。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大家都想第一个完成任务获

IMG_0224.JPG

民间小达人

  “民间小达人”(三楼平台)里有好多好玩的游戏项目,有跳房子、夹弹珠、扔飞镖……孩子们手牵手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挑战,离开的时候都还依依不舍,还想再玩一次呢!虽然是传统的游戏,孩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更近了一步。

  “建筑大咖”(创意搭搭屋)里的孩子们正在设计一座巨大的交通城,孩子们的小手仿佛有魔力一般,他们将积木一个接一个,不一会儿,长长的立交桥就展现在眼前。一辆辆小汽车飞快的从上面通过,孩子们看着他们亲手搭建的立交桥,都开心得手舞足蹈。

  任务卡上盖满印章,就表示九个游戏场都闯关成功啦!孩子们拿着盖满印章的任务卡,拉上好朋友的手回到了班级,开始了水果拼盘的制作。孩子们用苹果、圣女果、香蕉等水果,制作出了一朵朵小花、一张张笑脸……真是好看又美味!

  运动健将 收获满满

  每个孩子都在这次游戏中展现了自己最棒的一面!园长妈妈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徽章。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愉悦的情感体验,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勇敢、合作等品质。

  本次酣畅游戏月暨乐淘淘成长营活动在园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策划、组织以及孩子们积极的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因为健康,所以快乐。这次的“乐淘淘成长营”混龄大闯关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幼儿参与的热情,增强了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体验了游戏的快乐!心情正好,快乐刚好,期待下一场游戏派对!

标签:孩子;攀岩墙;游戏;杭州市;舟山;幼儿园;小朋友;成长;妹妹;弟弟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