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边玩边思考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室内快乐动动动研讨活动

2017-12-12 17:3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动动动,快乐动起来,笑笑笑,幸福笑出来……”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了室内“快乐动动动”研讨活动,这句歌词唱的就是幼托园“七彩阳光课程”中热情奔放的红色所代表的“快乐动动动”。

  这是一个自主体育活动,以全园混龄、自主选择的形式开展,能在游戏中提供不同年段、不同班级之间学生、师生的互动交流。其中共有6个情境性发展区域和5个创玩区域,内容涵盖了“走、跑、跳、攀、爬、钻、运、投掷”等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基本动作。

7767593_436414.jpg

  近年来,雾霾等污染天气日益频繁,给动动动的开展带来了场地、器材等多方面的影响。为了保证孩子们每日的运动量,给孩子们带去更有针对性、更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其中获得健康与快乐。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带着对空间、器械以及发展目标等多方面的思考分组展开了一次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于是室内动动动诞生了。

  活动分为老师听、玩、看、研、想、评等六个环节,老师们以“圈圈创玩区”为切入点,听一听圈圈区的主材料、辅助材料有哪些,还做了一回小朋友亲自动手去玩一玩这些大大小小的“圈圈”,玩好之后评一评。

  随后,与会的所有老师就怎么投放辅材,投放哪些辅材,怎么引导孩子深入、持续地玩下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视频与图片的分享、案例分析、思维导图、关键词搜索等方式,各小组将自己的所见所感,通过五彩画笔记录在海报上。

  活动的最后,施老师就发展目标与创意玩法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老师们在创设游戏和观察游戏的时候,能够提炼孩子们的创意玩法,把它们进行归类总结,每月最后一周可以将不同主题不同目标的游戏集合起来,创设一个月挑战擂台赛,如此才是真的来源于孩子,而又高于孩子。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室内游戏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