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万家星城幼儿园诞生了一群“足球小将”

2017-12-12 17:3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俞嘉怡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俞嘉怡)自1978年以来,每年的12月9日是世界足球日。日前,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了“世界足球日”活动,邀请了全校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加。 

IMG_3701.jpg

  活动前一天,孩子们看了一段有关足球的动画片,学习了一些踢足球时的小知识。 “除了我们的守门员可以用手接球,其他的队员们手和手臂都是不能触碰足球的,那足球到底能不能用头顶呢?”这个问题引起了宝贝们的热烈讨论,有的宝贝说可以,有的宝贝说不可以,随后,老师揭晓了答案,球是可以用头顶的。在宝贝们通过动画对足球的一些基本小知识有所了解之后,就要宝贝们一起来动一动,玩一玩了。

IMG_3686.jpg

  游戏分为《我和球儿来赛跑》、《我的球儿停停停》、《谁进的球最多》。老师们教孩子用脚踢球并去追自己的球儿,看看球儿和宝贝们到底谁跑得更快;看看谁又能把自己的球儿停的又快又稳。经过一次一次的尝试与伙伴的配合,大部分的宝贝们都能很好的把球控制住,稳稳地停在自己面前。随后,宝贝们两两配合,用脚来当“球门”,经过家长和老师们的细心耐心指导后,孩子们终于进球了。听到宝贝说“我得到两分。”、“ 三分。”、“ 四分啦!”那让我们来看看谁踢进的球儿最多吧。

IMG_3713.jpg

  足球运动是培养幼儿身体、心理健康的最佳运动,它可以让宝贝们变得坚强、勇敢、机智、果断,懂得合作、团结和给予。足球运动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化实力与综合实力,足球梦是强国梦的一部分,希望孩子们能够从这些小小的足球游戏中获得大大的能量,爱上我们的足球。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足球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