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小树突然变了模样 到底是谁干的?

2018-01-12 17:1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任加炜

IMG_3412.jp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任加炜)近日,温度不断下降,杭州似乎进入最冷的阶段。杭州湖畔幼儿园里的小树们早就在寒风中光秃了枝条,承受着冬天的寒冷。

  看着这些光秃秃的树朋友,小伢儿们紧张又着急。“老师,树枝上都没有树叶了,它们会冷吗?”“现在天气那么冷,没有衣服穿,它们会冻感冒的。”

  别担心,有一群可爱的人早已为树朋友们准备了一份温暖的礼物。带上麻绳和剪刀,湖畔幼儿园的保育老师和大班伢儿们开始行动啦。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大家商量着分工和麻绳的围法。保育老师们手脚麻利地将麻绳缠绕起来,眨眼间,一件件新衣服就穿在了树朋友的身上。

IMG_3382.jpg

  不同于行动迅速的保育老师,小伢儿们的穿衣行动遇到了困难。不过别急,这也难不倒他们。“我们重新开始吧,把这些麻绳先解开”,“先去看看其他小组是怎么做的,我们学一学他们的方法”,“不要急,我们缠的时候慢一些,要把绳子缠得紧一点,不然树会冷的”。伢儿们一点儿也没气馁,和同伴重新商量方法,学习好的经验,不断地摸索与尝试,渐渐地得心应手起来。一会儿的功夫,便为树朋友穿上新衣,速度一点儿也不逊于保育老师。

  树是我们共同成长的朋友,我们与它们朝夕相处在一起。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有这样一群暖心的“湖畔人”,对于树来说,别提多温暖了。

标签:湖畔幼儿园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