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一家3个宝宝全身变蓝 竟是妈妈喂了这东西

2018-03-18 09:26:3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日前,广东中山一家医院,一下子来了3个患者,他们三个都是吴女士家的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冬瓜水有关。

  当日下午,吴女士见家里三个孩子,胃口不好,有点“上火”,于是就给孩子喂了点储存了三年多的冬瓜水“降下火”。到了晚上8点左右,大儿子突然出现嘴唇变紫和恶心症状,而其余两个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也出现了同样症状,吴女士马上将三个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医生介绍,根据一家三口同时发病,表现为全身变成蓝色,且发病前有同样服用“腌制3年的冬瓜水”病史,判断患儿是“亚硝酸盐中毒”了。好在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三个小孩已康复出院。

  长时间腌制的冬瓜水,经过化学反应,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与人体血红蛋白反应后,会抑制正常血红蛋白的输氧能力,导致人体组织缺氧,并让身体“变蓝”。

标签:冬瓜水;腌制;人体血红蛋白;亚硝酸盐中毒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