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90%以上

2018-03-20 17:58:15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潘之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1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介绍,我国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到90%以上。

  根据2017年发布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我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计划提出,将以区县为单位,逐一核实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普通学校就读、儿童福利机构(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特教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实习记者 潘之望摄)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