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自救自护从小做起 杭州朝晖幼儿园开展防震演习

2018-05-14 14:39: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钱巧梅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钱巧梅)“避震知识是良方,遇到地震莫慌张。震时行动要果断,犹豫不决最遭殃……”防震减灾歌谣是一把雨伞,是保护孩子们不被雨淋湿的方法,但让小朋友们学会使用这把伞,还需要实际操作来帮忙。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举办了防震减灾演习活动,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减灾方法。

微信图片_20180511124747.jpg

  演习活动随着杭州朝晖幼儿园里传出的一声“地震预警”信号开始,园区内各班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找到安全位置躲避,有的爬在桌子底下,有的两手捂住头蹲在墙角,有的在户外找空旷的场地躲避。

  大约1分钟后, “地震警报”解除。“小朋友们撤离时不要奔跑,用快走,”各班老师一边嘱咐一边带着幼儿快速、有序地从规定的逃生路线离开,孩子们最终安全撤离到了操场,经各班教师清点人数,无一孩子遗漏。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的园长表示,希望通过演习活动,全体师生都能进一步了解应急避震知识,在地震发生时具备一定的自救自护的能力。

标签:幼儿;防震;减灾;地震演习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