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3岁女孩独自街头闲逛,民警帮忙送回家

2018-05-21 08: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路上有个小女孩,一个人在路上闲逛,身边也没有家长,好像是走失了……”5月17日晚上7点半左右,白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6号大街与27号大街交叉口,发现一名走失的小女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在路口,民警看见了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正一个人来回在路上游荡。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家住在哪里啊?”小女孩的情绪很稳定,没哭也没闹,歪着头认真地回答民警的问题。但是孩子年纪实在太小,无法准确说出父母的信息和具体的住址。

  不过,在耐心的交流中,民警还是从小女孩的口中得到了一些有用线索。“她说自己是河南人,父母开了个电器维修铺。”通过只字片语,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判断小女孩可能就住在附近。“她这么小,走得又慢,肯定是住在附近。”

  于是,民警抱着小女孩,开着警车在附近的小区寻找起来。

  而此时,小女孩也慢慢地想起回家的路,时不时给民警指起路来。“可能是看到熟悉的街景,她又有了印象,告诉我们这是她家附近。”

  连续跑了两个小区,民警最终在云水苑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小女孩父母的店铺。“我们到的时候,她的父母已经出去找孩子一个小时了。”

  小女孩的父母说,吃完晚饭后,孩子一个人跑到门口玩。没想到,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太谢谢你们了,真的是急死我们了,要不是你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是虚惊一场,孩子最终回到了父母身边。但民警还是要提醒各位家长,不管是外出还是在家,一定要看牢孩子,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玩耍,避免走失或发生意外。




标签:女孩;民警;孩子;父母;大街;家长;白杨;女孩父母;值班民警;派出所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