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特别的毕业礼物!幼师改编歌曲《后来》细腻写实唱哭孩子们

2018-07-30 18:1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听到《后来》这首歌,你会想起什么?是歌里遗憾的爱情,还是不能再相见的伤感?近日,一段改编版《后来》的MV却在幼教界广为流传。在MV中,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个小女孩和一位老师领唱,还有孩子们的集体合唱,背景配以孩子们三年来的成长记录,有哭有笑,十分写实而动人。

  都知欢聚最难得,难耐离别多。这是杭州市沈塘桥幼儿园的李小燕老师送给自己毕业班孩子们的毕业礼物。

1.jpg

  非常受欢迎而又有才的李小燕老师

  把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点滴写进歌词里

  李老师从事幼教行业已有十余载。今年,李老师带的第四届孩子即将毕业,“临近毕业时,孩子们似乎也感受到了即将离别的伤感,在进行有关‘离园倒计时’的主题活动时,经常有孩子会难过地流下眼泪。”

  同样伤感的还有李老师,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她心中升起一个念头,想要为这些孩子改编一首属于大二班的歌,作为他们的毕业礼物。

  于是,李老师开始留意听适合改编的歌曲。有一天坐在车上,偶然听到电台正在播放《后来》,她感触万千,当即决定用这首歌作为改编的素材。

  接下来,李老师动笔改写歌词。“那年你,刚入园。拉着妈妈哭得泪流满面。早上好,我对你说,你低下头好像有点腼腆。”写实的歌词,让过往的日子似乎还近在眼前。就这样一句句写着,李老师完成了她的创作。

2.jpg

孩子们一起录音

3.jpg

唱哭的娜娜小朋友

  制作歌曲MV,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们

  有了作品之后,李老师逐字逐句给孩子们解释意思,教孩子们唱,她准备让孩子们在毕业晚会上演绎这首歌曲。

  为了录下孩子们动人的歌声,李老师还专门借来了专业的录音设备。录音的过程是繁琐和细致的,李老师耐心地一遍遍纠正,一次次引导。终于在历时三天之后,录音工作完成了。

  最后的毕业晚会终于上演,在晚会的尾声,带着离别的惆怅,大二班的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演绎了这首《后来的大二班》,李老师忍不住落下了泪水。

4.jpg

毕业演出

  孩子们毕业了,但是他们没有想到,李老师还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他们。那就是《后来的大二班》的MV。精心制作了一个星期之后,李老师把这份最后的礼物送给了她爱的孩子们,以此祝愿孩子们“明天更美好”。

标签:沈塘桥幼儿园;毕业;改编;歌曲;后来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