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父母用嘴清洁安抚奶嘴 孩子过敏风险低?

2018-11-26 07:59:40 来源: 都市快报

  大多数父母会用清水和洗涤剂清洗孩子用的安抚奶嘴。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父母把安抚奶嘴含在自己嘴里予以清洁,婴儿过敏风险竟有所降低。

  设在底特律的亨利·福特卫生系统研究人员发现,父母用这种看似不卫生的方式清洁安抚奶嘴,孩子出生18个月里血清免疫球蛋白E(IgE抗体)的水平较低——人体血清含有少量IgE抗体,含量较高可能是过敏体质。

  研究人员分析一项研究中128对母子的数据得出上述结论。研究对象中,半数以上孩子用安抚奶嘴,他们的母亲中,75%清洗安抚奶嘴、40%消毒安抚奶嘴,还有9%用嘴吮吸方式清洁。研究人员分别在孩子们刚出生、6个月大和18个月大时抽取血液样本,查看他们的血清IgE抗体水平,结果发现,清洗或消毒安抚奶嘴对孩子血清IgE抗体水平没有影响,妈妈嘴含安抚奶嘴予以清洁的孩子血清IgE抗体水平较低。

  研究结果或许支持先前推测,即父母携带的微生物由安抚奶嘴传播至孩子体内可能有助于增强孩子免疫力。

  美国加州北部山火基本熄灭

  已找到84具遇难者遗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局表示,本月8日在加州北部燃起的山火“坎普”造成至少84人死亡,共烧毁1.8万多栋建筑物,目前已基本熄灭。

  根据加州消防局11月23日早上公布的最新数据,“坎普”山火的过火面积超过620平方公里,在山火燃烧过的地区已找到84具遇难者遗体,山火共烧毁民宅约1.4万栋、商业建筑500多栋、其他建筑4200多栋。

  目前失踪人员名单上仍有600多人。加州有关部门官员多次表示,失踪人员名单可能存在重复统计或名单上的失踪人员只是暂时失联等情况。

  根据加州消防局当天的情况通报,近日的降雨为灭火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坎普”山火95%的火势得到控制,仍有约1600名消防员在火区进行收尾工作。

  加州地方政府官员提醒居民山火灾区可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当地政府已允许居民返回部分过火地区,但同时提醒他们将面临断水、断电、通信不畅等问题。

  为拍短视频

  他向邻桌头上泼火锅热汤……

  时下很多网友喜欢拍摄上传一些搞笑、美食、记录日常的短视频。当然,也不乏一些为了博眼球,拍摄高难度或整蛊的视频。但深夜在火锅店醉酒,一时兴起,端起热腾腾的火锅不假思索就往邻桌人头上泼倒,致人双手及头面部二度烫伤,还一边叫同伴拿手机拍下来的行为,可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近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6月21日23时许,被告人白某和朋友李某在越秀区某火锅店内吃夜宵。酒过三巡,白某一时兴起想拍短视频,便告知李某自己稍后会端起火锅,把热汤往隔壁桌陌生男子头上泼,要李某手机拍下这一过程。在遭到李某拒绝后,白某还是将手机丢给李某后便端起热锅,径自走到隔壁桌泼向被害人谢某友,导致谢某友双手及头面部二度烫伤……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某为寻求刺激,将火锅倒扣在谢某友头上致其轻微伤的行为恶劣,构成寻衅滋事罪。因有自首情节,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标签:奶嘴;山火;孩子;清洁;父母;视频;血清;白某;清洗;火锅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